close
你想減肥嗎?  " 就是健康生活好習慣故事的開始...

 


當時,和同事在診間閒聊起蘇爸蘇媽參與南部某知名減肥診所的卓越成績,

原本只是想分享一件生活中的趣事,沒想到同事對他們可以在一兩個月內減重近十公斤

驚訝不已,不停地叫我回家以後要問他們怎麼作到的。

那時我心想,他們不就是吃吃蔬菜,動一動就瘦了嗎?! 還要問什麼問?! 有那麼難嗎?!

好為人師的我,隨口問了句"你想減肥嗎? 我來幫你們上課。"

就這樣開始了健康生活好習慣的故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身為專業醫事人員的我,要幫人上課當然不能馬虎,馬上發揮"博客來鑽石級會員"的實力,

買了一堆營養學、運動學、食物歷史和養生觀念的書籍來研讀,不看則已,讀完之後,

才發現原來"減肥只是健康生活的附帶效益",真正重要的是如何藉由"健康生活好習慣"

讓自己從身心靈重新獲得自身原本就具備的資源和能力,來因應生活中的大小難題,

進而有餘裕來建立與他人和環境間的正向互動,享受真正的健康生活。

就像我跟同事說的"  減肥?! 別那麼膚淺!! 我們是健康生活好習慣!!  "


      

願意的話,就讓我們一起來"吃對動夠深呼吸,睡好排順要開心"吧!!!!!!!!!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